太白酒

癫狂病骨

我是孙皇后,我想躺赢的(上)

*土木堡之变,本人不喜欢朱祁琨记得避雷

*对正常皇帝没有恶意

*没文笔幼儿园水平的故事





经历过前两次的穿越之后,沈今白很快就明白自己又穿越了。

不过这次还算不错,她现在是个女的,虽然比较老,但从穿着来看应该是养尊处优。

 

紧接着沈今白环视四周,于是从周围的建筑风格上初步判断这是明清时期。毕竟参观过紫禁城,明成祖朱棣迁都的事她也知道。

 

沈今白坐在椅子上,等待着原主的记忆涌上来,然而忽然有太监走进来,“娘娘,兵部于谦大人率百官求见。”

 

好了,现在不用什么记忆沈今白也知道自己是谁了。

 

历史上只有四段让沈今白恨得牙痒痒的事件,胡亥篡位,土木堡之变,靖难之役,近代史。

 

土木堡之变对于不学历史的人来说都算是如雷贯耳了,大明朝的皇帝,御驾亲征,然后被人抓走了。这还不算,他甚至还有脸活着,还帮瓦刺叫门。

 

大明战神朱祁镇,还明英宗,啥子东西,脸都给你丢尽喽!

气的方言都出来了。

 

沈今白整理了一下自己的遗容,学着太皇太后应该有的仪态,抬手,“让他们进来吧。”

 

一下子来到明朝,沈今白还有点不适应,毕竟别扭的话说多了,这接近普通话的官话还是挺难转过来的,更别说她还没有记忆。

 

于谦同一众官员进来之后先行礼,随后开始讲战况,最后是什么“国不可一日无君”,其实最终目的就是想要立朱祁钰为皇帝。

 

明代宗啊,也是一个有意思的。你说你当上皇帝之后既然不打算退位,那就应该给朱祁镇来一个灭口。结果呢,朱祁钰把人软禁是软禁了,后续竟然没什么动作了。

 

不够心狠,你看看你祖宗都是怎么做的。

 

“确乎如此。”沈今白点头表示同意,“自太上皇受难以来,本宫面壁沉思,惊觉朝中小人颇多,使太上皇受了蒙蔽。于卿……”

 

于谦:啊?您说的太上皇是谁?

 

改口这么快不太好吧?

 

“臣在。”

 

沈今白是一个穿越者,因此以后世的眼光来看,不需要考虑就知道谁是值得信任的。

于谦于少保啊,一个吃的是青草挤出来的是牛奶的忠臣榜样,多么好的一张ssr,愣是被用废了。

 

“传本宫旨意,将王振诛九族,抄没家财,同时铲除其党羽残部。此事由兵部和吏部共同进行,于卿负责。但有抵抗,格杀勿论。”

 

“臣领命。”

 

沈今白沉默了一会儿,在内心盘算究竟要不要立朱祁钰为皇帝,虽然说这人能用,但总觉得有些软蛋。

 

没被教导过怎么做一个皇帝,有些事总是力不从心的。

 

但是毕竟还有一个于谦,只要朱祁钰不作妖应该不会有事。至于后患,她把朱祁镇搞死不就行了。

 

哦对了,还有夺门之变的那个石亨,现在还有点用,等战事结束在找个理由弄死。

 

沈今白正在盘算自己究竟怎么做损失最小,旁边的人轻声提醒:“娘娘,大人们提醒您写懿旨呢。”

 

“……”别着急啊。“嗯。”

 

还是直接立皇帝吧,垂帘听政这种事听起来很酷,但她确实不是这块料。

 

而且她刚刚想起来,自己是能摇人的!这就好办了。

 

等她终于把这些大臣打发走,立刻在心里默念咒语呼叫。

这是她争取到的权益:可以通过三世镜与地府的那些皇帝交流,并且可以选定一个人和自己一起完成任务。

 

非常好。

 

双方的连线终于接通,对面传来的第一个声音是朱棣发出来的。

 

沈今白努力辨认了一下,确定这是老朱在打孩子。这就叫……朱祁镇和朱棣是什么辈分来着?

 

不,这不重要。

沈今白轻咳一声,企图吸引他们的注意。

 

“咳!”

 

未果,遂放弃。

 

“父皇。”

“此事他二人最合适。”

 

“……朱重八,你再不听我说话我就让刘彻上了!”

 

刘彻:?下棋,勿cue。

 

“我想了想,这件事还是让Judy……啊不是朱棣来比较好。”沈今白才不会承认她是担心朱元璋的手段太血腥。

 

“好。”朱棣站出来,躲过朱元璋拍过来的手,站在三世镜面前。

 

“行吧行吧。”她抬手尝试结印,很好,成功了。她果然天赋异禀。

 

“怎么样,怎么样?”

 

刘彻正在和李世民下棋,这两个人的棋品还不错,比之前掀棋盘的刘邦气氛好很多,甚至刘彻还敢抬头看一眼三世镜。

 

然后就看到了三世镜前面坐着的始皇帝。

 

那就不需要他了。

 

始皇帝正襟危坐,看了一眼仍然在三世镜前站着的朱棣,环视四周,轻咳一声。“成功了,但你召唤的是……朱元璋。”

 

沈今白:?

 

我靠。

 

救命。

 

希望……算了,希望朱祁镇有事。

 

沈今白让旁边伺候的人离开,然后从小桌子上捻了一块糕点,瘫倒下去。当古代人真的超级辛苦,她只是一个普通人为什么要受这种苦呢……

 

不过,明朝的时候好像有辣椒和番薯传进来,比活在秦朝好。

 

“坐好!”

 

是父皇的声音!

沈今白一个激灵坐了起来,乖巧地摆出标准的淑女的姿势,“我错了。”

 

“嗯。”始皇帝不再说话。

 

倒是刘彻一边下棋一边抬头看着三世镜。

“你这就什么都不打算做了?到时候老朱去前线教训朱祁镇,你要主持大局啊。”

 

“应该不用,明朝的历史你们没看过吗?”

 

“听老朱他们念叨过。”李世民以一子之差险胜刘彻,对面的刘彻嚷嚷着再来一局,二凤挑眉,一心二用和沈今白说话。

 

“这个时候也先应该快打到京城了,在原本的历史线上,是于谦组织了北京保卫战,随后各地勤王的部队到达,瓦刺撤退。”李世民说到这里的时候忽然轻笑了一下。

 

刘邦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酒,正和宋祖赵匡胤对饮,听到这里接过话头,“说到底,就是你们大明的皇帝对瓦刺的态度有问题,从一开始要钱的时候就不应该给,还敢带着使者来要钱,要是老子,就直接全都砍了。”

 

“的确,蛮夷而已,竟敢如此嚣张。”

 

在场的皇帝大多是开邦建国,或者开疆拓土成就霸业的,在这件事上的确很有发言权。

 

刘彻点点头,又转头看向还在一边郁闷的朱棣,幸灾乐祸地笑,“这慷慨不是跟某位永乐大帝学的吗?”

 

朱棣:?你直接报我名字好了。

 

“我那是为了彰显国威。”

“难道不是为了找你侄子?”

“瞎传的,别信。”

“哦~~”

 

沈今白:这群皇帝真的烦,在地府没事就吵架,怪不得给他们安了三世镜。

 

“对,这时候基本已经打过来了,所以他们根本不用离开太远,有他们坐镇,我什么也不用管。至于后宫……那不是还有皇后呢。”

 

沈今白深刻贯彻一个咸鱼的自我修养,根本不想努力。

 

但话是这样说,来到这里之后就开始搞事情的朱元璋可没打算让她闲下来。

 

朱祁钰虽然当上皇帝,但毕竟是新帝,需要借着一些名头才能光明正大地搞事情。

 

比如这时候宦官的势力很大,加上王振把明太祖当年留下的那块牌子摘走了,于是这些太监就开始在权利中心活动,甚至想要直接掌权。

 

明朝后期就有内阁和宦官势力做大,导致皇权被别人利用。

 

沈今白:让我想想,是哪个傻子开的让太监读书写字批阅奏折的先河来着?

 

而现在朱元璋来了,除了处置那些提议南迁的软骨头,还有就是震慑那些妄图掌权的不知好歹之人。

 

于是,就有了今天,朱元璋在朝堂上大发雷霆,然后把沈今白顶替的这个孙皇后叫到太和殿上,开始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环节。

 

先是说太上皇被奸臣蛊惑,自己被俘虏了不算,还害的英国公他们都殉国,是朝廷的一大损失。

 

再说王振及其党羽无法无天,所做之事荒诞至极,结交党羽,聚敛钱财,欺上瞒下,土木堡之变王振可真是功不可没。

 

随后开始说,太祖在的时候曾经立下规矩:内臣不许干政。那块铁牌何在?

 

说着说着,矛头就指向孙皇后,问她太太皇太后在时史如何教导,祖训又是如何讲的,而你又是怎么做的?

纵容自己的儿子做这些糊涂事!

 

“母后啊,您让祁钰如何不痛心?”

 

沈今白及众皇帝:老朱,够了。

 

这演技没有一个奥斯卡真是对不起朱重八。

沈今白深吸一口气,让自己尽量显得不要那么愉快,低着头用袖子挡住自己。

 

“陛下所言极是。若非我纵容,太上皇怎会落得如此下场,呜呜呜……”哈哈哈。

 

“听闻那王振竟在军中也专行独断,竟为一己私欲扰乱行军路线,若非如此,太师英国公张辅、泰宁侯陈赢、驸马都督井源、平乡伯陈怀、襄城伯李珍、遂安伯陈埙、修武伯沈荣、都督梁成、王贵、户部尚书王佐、兵部尚书邝埜、吏部左侍郎兼翰林院学士曹鼐、刑部右侍郎丁铉、工部右侍郎主永和、都察院右副都御史邓栗、翰林院侍读学士张益、通政司左通政龚全安、太常寺少卿黄养正、戴庆祖、王一居、太仆寺少卿刘容、尚宝少卿凌铸、给事中包良佐、姚铣、鲍辉、中书舍人俞拱、潘澄、钱禺、监察御史张洪、黄裳、魏贞、夏诚、申祐、尹竑、童存德、孙庆、林祥凤、郎中齐汪、冯学明、员外郎王健、程思温、程式、逯端、主事俞鉴、张塘、郑瑄、大理寺副马豫、行人司正尹昌、行人罗如墉、钦天监夏官正刘信、序班李恭、石玉这些国之栋梁怎会牺牲,呜呜呜……”

 

拳头硬了,朱祁镇还是去死吧。

 

群臣:拳头硬了,果然是王振的错。

 

朱元璋摆了摆衣袖,继续道,“王振是祸,祸根却不在他。”

 

“是啊,是太上皇太过信任那奸臣。太上皇违背组训,纵容那贼人欺压群臣,他称一阉人为先生,竟还令英国公等人也称先生,称翁父!”

 

沈今白和朱元璋这一唱一和,把朱祁镇和王振的混账事全都数了一遍,惹得群臣已经攥紧拳头,却敢怒不敢言。

 

士大夫被折辱至此,焉能不恨?

前几日王振被抄家时,那些党羽都被他们踹了几脚,趁着没被带走杀了先解解气。

 

见情绪差不多了,沈今白见好就收,说了最后一句话,“然而千错万错,毕竟是太上皇,此番被捉,为全我大明脸面与气节,他定然不会委曲求全,此时约莫已经……呜呜呜……陛下,瓦刺气焰嚣张,此时退后一步便有损我大明国威,必须守住京城,击退瓦刺。

 

至少……要将太上皇的尸首找回来啊……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【我不理解为什么我的彩蛋总是不显示,但是送礼物的话还是会跳出彩蛋来(皱眉)为什么呢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1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